苏忠民教授为农学与环境学院做线上考研专题报告

作者: 时间:2020-11-11 点击数:


13824

为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,解答考研学子疑惑,推动农学与环境学院学风建设,9月30日下午,农学与环境学院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、长春理工大学校长苏忠民,在农学与环境学院五楼西会议室举办了题为“继续深造 成就人生,做国家栋梁之才”的线上考研专题讲座。农学与环境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,会议由副院长刘芳芳主持。

苏忠民教授首先从“教育兴则国兴,教育强则国强”的新时代教育观切入,对考研就业形势进行细致分析,对我国的考研现状得出了“因往届生考研比例逐年增高,应届生考研数量持续增长,考研竞争压力有增无减”的结论。

随后,苏教授又以“继续深造,勇担重任”为论题,对国内外形势做了分析说明,指出目前面临着海外经济问题形势严峻,而国内就业压力不断上升的境况,新时代的发展需要同学们继续深造,勇担重任,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向前。

最后,苏教授对长春理工大学进行了简单介绍,对化工学科考研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概括和分析,对同学们提出的考研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,给出了策略性的建议。讲座中,苏忠民教授还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与体会,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许多有益并切实可行的建议。

通过本次讲座,同学们对考研形势有了新的了解,视野变得更加开阔,对我国的发展形势把握得更加全面,更加深刻,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考研信心,这对我院的考研学习和学风建设发展都有很大助益。

农学与化工学部 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