农学与环境学部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准立项

作者: 时间:2020-10-30 点击数:

2020年9月18日,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的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中,农学与环境学部张德珍博士主持的“致病相关效应蛋白Sts109在番茄灰叶斑病菌致病过程中的作用及其机理研究”获得批准。

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重要组成,其资助状况是衡量一所高校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的重要指标。近年来,我校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,搭建科研平台,优化科研团队,鼓励和支持教师开展科学技术研究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实施,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基础科学研究能力,为学校教育教学及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。

张德珍个人简介

张德珍.jpg

张德珍,女,1980年5月出生,植物病理学专业博士,副教授。潍坊科技学院贾思勰农学院教师。寿光市教学能手,潍坊科技学院骨干教师。

研究方向为植物真菌病害及生物防治。现主要从事植物真菌病害发病机理、早期检测、流行规律及生物防治等方面的研究。作为项目主持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《致病相关效应蛋白Sts109在番茄灰叶斑病菌致病过程中的作用及其机理研究》、山东省农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课题《转Rxo1基因小麦对根茎部真菌病害的抗病性分析》、潍坊科技学院“十三五”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类科研平台课题《茄匍柄霉Stemphyliumsolani与番茄褪绿病毒(ToCV)复合侵染作用机理的研究》、潍坊科技学院科技计划博士基金项目课题《广谱生防细菌在防治设施蔬菜土传真菌病害中的应用研究》;参与山东省重大研发计划项目《烟粉虱传播的番茄褪绿病毒病生物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》、潍坊科技学院“十三五”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类科研平台重大课题项目《设施蔬菜重要病虫害发生机理与绿色防控技术体系研究》。在《Journal of Plant Pathology》、《PLOS ONE》《植物保护学报》、《植物保护》、《中国烟草科学》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篇,其中SCI收录2篇,参与申请3项国家发明专利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。

农学与化工学部 版权所有